原先一直在掙扎,應該到劍橋 Cambridge 或是牛津 Oxford 參觀呢?後來在許多朋友的建議,以及 Cape 的好友徐志摩(最好是啦)的加持下,我們選擇了劍橋。因此一早搭地鐵到國王十字站 King's Cross Station 轉搭每小時有二班的英鐵(點擊可連到官方網站)前往 

而選擇今天週六假日前往的主要目的是 . . . 英國的鐵路車票有分離尖峰二種票價,離峰 Off-peak (09:30 以後)的票價當然是比較便宜的,而且英鐵的週六及週日全天都屬 Off-peak 的時段(二大一小的我們,若是尖峰來回票 95.5 鎊,離峰來回票則 50 鎊),所以我們才選今天前往,呵~ Cape 為了要省錢,設計行程真是無所不用其極啊,嗯~給你拍拍手!

 

車程大約 1:10 即到達了 Cambridge 車站,由於車站離劍橋市區有一小段距離(步行大約 20 分鐘吧)所以我們又跳上了市區巴士進城

 

來逛劍橋其實是來逛心酸的,因為 Cape & Demy 沒本事唸這兒的學校,只能瞪大眼睛、幻想一下、過個乾癮而已(嗚~我也想寫篇「再別康橋」傳世啦 


 

撐蒿 Punting 是體驗康橋風情絕不可少的活動,由當地的大學生撐蒿,一趟 Round trip 約 1 小時(成人 15 鎊,孩童 7.5 鎊)票價還真不便宜的說。Cape 試著問他有沒有 One way 的票價,哈~有吔!(成人 12 鎊,孩童 5 鎊)那就買 One way 的吧!

PS: 也可以自己租船撐蒿,費用可是更低廉、更有趣咧!我們就看到不少人自己撐蒿遊河,畫面多麼愜意呀!但當碰到需要轉彎時,哇哈哈~那畫面可就有趣了,在那邊努力撐了老半天,船就是不動,甚至 . . . 還有人的竿子插在水中拔不出來呢!

Cape 一一介紹他從網路查詢得到的資訊給我們聽,但我們不想理會他,因為 . . . 他竟然把楊柳樹說成野柳樹、嘆息橋說成奈何橋,這. 這. . 完全破壞康橋的美嘛!

 

再別康橋 徐志摩

輕輕的我走了,正如我輕輕的來;
我輕輕的招手,作別西天的雲彩。

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陽中的新娘
波光裡的豔影,在我的心頭蕩漾。

軟泥上的青荇,油油的在水底招搖;
在康河的柔波裡,我甘心做一條水草。

那樹蔭下的一潭,不是清泉,是天上虹
揉碎在浮藻間,沉澱著彩虹似的夢。

尋夢?撐一支長篙,向青草更青處漫溯,
滿載一船星輝,在星輝斑斕裡放歌。

但我不能放歌,悄悄是別離的笙簫;
夏虫也為我沉默,沉默是今晚的康橋!

悄悄的我走了,正如我悄悄的來;
我揮一揮衣袖,不帶走一片雲彩。

 

Cape 看我們不理他,突然沉默了起來?問他怎麼了,竟然回說:"我正在跟徐志摩跨時空連線,回憶「再別康橋」這首詩啦 . . . " (哦~真是夠了

還是來看看每位撐蒿大學生的長相吧!怎麼樣?是不是每個都很有型呢?嘿~可是迷人的咧!

 

負責我們這一艘船的大學生,臉上更透著一股憂鬱 . . . 更迷人咧!

 

劍橋的天氣就像寡婦的脾氣(抄襲人間四月天裡,林徽音的台詞)說變就變,上午初到劍橋時晴空萬里,誰知在中午時分(也就是我們剛撐蒿回來時)竟然下起雨來 . . . . . . . 啊~啊~啊~我在 Clark 新買的雞皮休閒鞋,慘了,慘了啦!

 

而且 . . . 這一場不該來的雨,反而給 Demy & Jill 到 Shopping Center 血拚的藉口,喔不~劍橋為什麼會有 Shopping Center 呢? (劍橋是一個城填,有血拚的地方是正常的咩 ) 在這兒居然又敗了 "瑰珀翠" Cabtree & Evelyn 一堆

 

回程的火車上,隔著車窗看著小綿羊在草原上遊戲、吃草,這一幕畫面好心動喲!對於長久居住在城市叢林裡的我們,這份田園逸致讓人打從心底感到舒服

 

完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ng1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