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春節來的比較晚,寒假也跟著晚放,所以國中生在期末考結束之後,還要上一星期下學期的課程才放寒假,這. 這. 這 ... 學生們會有心情嗎?當然不會,嘿嘿!一定是心花怒放,等著放寒假囉!所以 ... 倒不如我們拿來請長假,拿爸比的員工票去北義大利玩玩吧!(切~愛玩還找那麼多藉口)

[ 上:二航廈捷運站預定出口處,一面牆顯示世界各地時區,漂亮吔 / 右下:滑滑滑  打發時間 ]

  

RIMOWA 行李箱是每個來德國的人幾乎必買的品牌,真的!超級省力又好推的,現金付款立刻打八折,再加上退稅及歐元狂貶,換算成台幣根本就是賺爆了,不買簡直對不起自已,而且 DEMY 在出國前,還已經買好 "衣服" 給新的行李箱穿,不然鋁合金的箱身,哪受的起行李箱托運時,丟上丟下、到處刮痕累累 ......... (CAPE 心裡哈哈哈,他感覺好像在養小狗似的,還穿衣服咧)

[ 法蘭克福機場,第一航廈,德航報到劃位櫃台附近就有一間 WorldShop 很好找的 ]

 

但我們剛開始找時好像鬼打牆似的,怎麼找也找不到,原來是 CAPE 功課沒做完整,雖然他知道在第一航廈有在賣,但就是帶著全家人在機場裡的 CITY MALL (地下一樓) 繞來繞去,就是找不到;用英文問了老半天哪裡有在賣 RIMOWA 行李箱,每個機場員工都說到處都有在賣 (真的,我們後來看到有二間 WorldShop) 但我們就是找不到呀,好想哭喲!............. 最後還是買到了,就好像終於獲得冠軍一樣,高興的晚上都睡不著覺咧 (OS: 幫幫忙,那叫時差)

 

買到 RIMOWA 後開開心心的去飯店 check in,但偶們的肚子卻先餓了,在搭火車到法蘭克福中央車站後,就先在一樓大廳找了間熟食店,先來一份德國豬腳+白麵包果腹一下吧!只是 ........ 德國人好像對美美的事物並不熱衷似的,因為 . . . . . . 哪有人把豬腳、白麵包、黃芥末醬擺盤擺成這樣,就好像廚餘筒撿出來似的 T_T

[ 豬腳的味道不錯,有德國的 fu . . . . . . ( 餓昏了,開始胡言亂語了 ) ]

  

德國是歐洲經濟的火車頭,也是希臘的死對頭 (歐盟對希臘的紓困貸款,德國一直有意見) 因此可以說他們有股日耳曼民族的自傲,顯露在身上,但可惜的是?除了 BMW, BENZ 我們很想買卻買不起外,實在不知道這個國家能有什麼東西好買的;但是咧 . . . . 德國可是 LV 退稅金額最高的國家喲!退稅的錢可比你在法國原產地買、退的錢可要多咧!所以很多網友都會推蔫大家,如果要買 LV 就到德國來買,一定會讓你有賺到更多錢的 fu 喲!(呵呵~~  是因為他們瞧不起法國嗎?)

[ 右:歐盟中央銀行的總部即座落在這裡,一個大大的歐元符號表徵了它的地位 ]

 

 

曾經來法蘭克福出差過幾次的 CAPE 以識途老馬之姿帶著我們四處走走,而第一站這裡 Römerberg (羅馬人廣場) 他也有模有樣的介紹給我們聽囉!

中世紀時期,羅馬廣場是整個法蘭克福的中心廣場,所有的集市、商品交易會,政治性集會和法庭審判都在這裡舉行;而這個地方的命名,則有可能是當時主宰了商界的義大利商人所命名的

這位商人叫什麼名字呢?CAPE 抓抓頭說:"ㄟ~ 不知道,丫請不要來亂,好嗎?" (哈哈哈,我就是來亂的吔)

 [ 左:帝國大教堂;德國國王的加冕地,歷史上共有 10 位皇帝在此舉行過加冕 ]

 

 

 [ 大圖:這座山形牆建築是舊的市政廳 / 小圖:CAPE 最愛的德式熱狗及熱紅酒 ]

 

冷冷的天,如果有飄雪那更好,來一杯熱紅酒真的是超讚的,它就跟吃燒酒蝦一樣,酒精都已經揮發掉,喝入口裡不會有醉的感覺,全身反而自心裡漸漸暖和了起來,喔吔~有幸福的 fu . . . . . . CAPE 向大家大力推蔫,你們有機會一定也要去嚐嚐看

 

 

歐洲每座城市都有精品街,而法蘭克福的精品街就在 Goethestrasse (歌德大街) 上;哇咧~不會吧!我們歐洲行的第一天就要開始大開殺戒了嗎?喔不,全都猜錯了,這只是先讓 DEMY 去比價,等到了米蘭、又是月圓之夜時,她才會露出本性、大開殺戒啦!(喲~  皮皮剉咧~)

 

  [ 歌德廣場:經過這裡先深吸一口氣,然後再準備勇闖 Goethestrasse (歌德大街) 花錢吧  ]

 

 

[ VAPIANO:我們今天的晚餐,它可是廚師現煮義大利麵的唷!絕不是事先煮好再加熱的 ]

 


逛個精品街竟然可以從白天逛到黑夜~  來,我們給盡責的 DEMY 拍拍手,但是外頭的氣温可是越來越低,再加上大夥的時差也都還沒有調整好,每個人的眼皮都外睜不開了 (歐洲 19:00 = 台灣 02:00) 所以今天的行程,我們只好放上一個 ending 囉!

[ 從歌德大街另一頭逛出來,佇立在眼前的一幢 . . . 建築物 (管它是啥?我們要回去睡覺覺啦) ]

 

 

Ending lo . . . . .  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Demy, Jill 趴趴走

wing1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沐恩
  • 聽說德國的德國豬腳是用水煮的!
  • 妳考倒我了,我不知道吔
    它口感跟屏東萬巒豬腳是不大一樣啦
    只是 . . . . .
    吃多了,還是一樣會反胃啦 ^_^

    wing130 於 2015/02/10 15:18 回覆

  • 露西購物狂想曲
  • 推推~~~~~~
    看到這種出國文,露西真的心都往外飛了。
  • 謝謝捧場 ~~~ ^_^
    過年前忙到現在,終於喘口氣了!T_T

    wing130 於 2015/02/21 10:23 回覆

  • 最聰明的Jill
  • 咳咳...德國的豬腳有分烤跟水煮兩種
    基本上都是水煮比較多
    但是德國人平常是沒有很愛吃豬腳的
    會點豬腳的99%都是觀光客
    他們吃的話會配上當主食的馬鈴薯泥和酸菜一起吃OUO
  • 哇,妳好棒棒喲!

    wing130 於 2015/03/08 10:01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