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然老師說:遊牧民族都是逐水草而居的,那我們 C. D. J 三人組咧?就是逐 "便宜飯店" 而居囉;天才剛亮,DEMY 就把 JILL 用力挖醒 (這小子已經適應法國時差,再不叫她起床,真的會給妳睡到中午,太陽曬屁股啦) 收拾行李、準備換飯店囉!


[ JILL 就是愛玩,趁著大人忙著結帳,她自個兒溜去大廳玩 KINECT,吼~ 丫妳不是很睏嗎?) ]

 

偶們今天的行程稍微變更了一下,不是從羅浮宮逛過去,而是從協合廣場逛過來,也就是「協合廣場﹣杜樂麗花園﹣橘園﹣羅浮宮」 (剛好都在一條路上),倒不是什麼特別的原因啦!單純只是因為羅浮宮那麼早還沒開門,與其在門口等?倒不如先到外頭取景拍照去

[ 法國怎麼也有方尖碑?  沒錯,它跟英國大英博物館裡的方尖碑一樣,也是從埃及搶來的 ]

 

﹣﹣﹣   協合廣場 Place de la Concorde   ﹣﹣﹣

最初是以當時的國王命名為「路易十五廣場」;法國大革命期間,廣場上的路易十五雕像被推倒,並改名為革命廣場,同時也在廣場上設立了一座斷頭台。斷頭台在恐怖統治期間最為繁忙,1794 年夏天,在一個月內處死了超過 1300 人,許多名人都在這裡被處死,如法國國王路易十六﹑瑪麗皇后等

在 1795-1799 年的督政府時期,這座廣場更名為協和廣場,作為在法國大革命的混亂之後,表示出的民族和解的姿態。19 世紀時,這座廣場又曾經更名數次,但最終還是定名為協和廣場

 

冬天的「杜樂麗花園」到處光秃秃的,人群也三三二二的,不像旅遊書上拍的那麼美 . . . . . 哇~ 偶們來錯季節了啦!

[ 沒有什麼美景可看,DEMY & JILL 只好拿起手中的麵包、撕屑,無聊餵鴿子去 ]

 

﹣﹣﹣   杜樂麗花園 Jardin des Tuileries   ﹣﹣﹣

是巴黎一座對外開放的庭園,位於羅浮宮與協和廣場之間。杜樂麗花園是由皇后瑪麗於 1564 年時為了興建杜樂麗宮所設計的。杜樂麗花園在 1667 年首次對外開放,並在法國大革命後成為公園

 

法國巴黎有三大景點一定要看﹣巴黎鐵塔、凱旋門、羅浮宮;所以,最後一個景點﹣羅浮宮,我們來囉!(PS:可惜,不能帶爆米花邊吃邊逛)

咦?今天的行程不是還有個橘園嗎?怎麼不見了???   喂~ 客倌啦!羅浮宮的收藏七天七夜都看不完,您只有一個白天的時間,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在配角身上,好咩?走吧,走吧!去羅浮宮吧!

[ 進入羅浮宮前,先經過騎兵門;它,可是拿破崙主政時期所建,後來的人又稱其「小凱旋門」

  

﹣﹣﹣   羅浮宮 Musée du Louvre   ﹣﹣﹣

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的塞納河邊,原是法國的王宮,現在是盧浮宮博物館,擁有的藝術收藏達 3.5 萬件,包括雕塑,繪畫,美術工藝及古代東方,古代埃及和古希臘羅馬等7個門類

 

真的很奇怪吔!人家的大英博物館都嘛不收門票 (因為他們知道,裡頭的館藏很多都是掠奪來的) 而是鼓勵遊客樂捐,可是你們羅浮宮的館藏不也是搶來的嗎?居然還要收門票,哼!!!  

 

[ 入口處是玻璃金字塔吔!. . . . . . . . 我們是觀光客,當然要做點觀光客專屬的呆子動作囉 ]

 

羅浮宮有三寶:勝利女神、蒙娜麗莎的微笑、維納斯女神;偶們 C. D. J 三人團,當然是絕不錯過囉!

[ 勝利女神:書上說,它的雕功精細,特別是覆蓋在身上的薄紗,宛如是真的,正在隨風飄揚 ing ]  

 

[ 蒙娜麗莎微笑:不管你從哪個角度看她,她似乎都在對著你微笑 (OS: 原版畫比想像的還要小) ]  

 

[ 維納斯女神:她的三圍比例是女人身材最佳的比例,所以她也是愛與美的代名詞 ]  

 

不知道為什麼?JILL 這次對畫像特別有興趣,許多畫像都佇足許久,完全顛覆眾人的想像,她 . . . . . 是不是哪裡不對勁呀?生病了嗎?喂~丫羅基,醒醒呀!  

 

館藏真的太多了,走馬看花的逛,一天已經過去了 . . . . . 

[ 入夜後的金字塔,透著光亮、也透著美,即使不用專業的單眼相機,也是可以拍的出來地 ]

 

來到巴黎後,為了省錢,每晚我們都是自已煮麵吃,而今晚呢?DEMY 佛心來著,請大家到餐廳吃飯,哦~是哪一家有名的法式牛排店嗎?還是勃艮地焗蝸牛呢?偶不不不!你們想太多了啦!是 . . . . . FLUNCH 啦!

每人只要點一份主餐 (單點沙拉也算主餐) 就可以配菜無限吃到飽,聽清楚了嗎?是吃到飽喲!所以精打細算的背包客們,你們知道怎麼點 "主餐" 了吧?嘿嘿~~~~  (喂~請不要耍憨,好嗎?) 點我看地址 

[ 左下圖是配菜區,它可是無限量供應喲!難怪有人說 FLUNCH 是窮人的天堂,吃一餐可抵一天啦 ]

 

嗯,吃飽了、喝足了,準備回家睡覺吧!. . . . . . . . . . 哈哈,會肥死喲!

 

完~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Demy, Jill 趴趴走

wing1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3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3)

發表留言
  • kiki0926
  • 呵呵~
    好可愛的逐便宜飯店而居的說法XD

    請問飯店大廳那一台是遊戲機嗎?
    裡面有什麼遊戲阿? 免費的嗎? 好酷喔!!!
  • KINECT 而且是免費,只可惜只有三種遊戲
    大慨不想讓人逗留太久吧!呵~

    PS:痞客邦竟然沒通知我妳有留言,可惡!!

    wing130 於 2013/06/01 11:27 回覆

  • 沐恩
  • 糟糕
    這麼有文化的一篇
    我看完重點放在吃到飽XD
    話說羅浮宮可以拍照啊
  • 哈哈哈~~ 沐恩對美食應該也很追求吧!
    讚 +++++++++

    PS:痞客邦竟然沒通知我妳有留言,可惡!!

    wing130 於 2013/06/01 11:28 回覆

  • 芽米兒
  • wing
    羅浮宮藝術之宮,喜歡藝術的我超愛。
    ^_______^

    在遠方看見摩天輪的 芽
  • 看見摩天輪?芽米兒 應該更愛玩吧!
    ^_^

    wing130 於 2013/06/01 11:30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