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很怪吔!今天的巴黎又是在一片濛濛細雨中拉開的序幕,咱們 C. D. J 樂團 ( JILL 主唱說「好冷唷!手不聽使喚啦!下次再幫各位粉絲簽名吧」) 又是裹著厚厚的大衣,毛手毛腳毛頭套的,透早跑來 Basilique du Sacré-Cœur (聖心堂) 出外景啦! 


[ 聖心堂是由特殊的石灰華岩所建,它會不斷的滲出方解石,以確保聖心堂可以一直保持著白色的外觀 ]

 

﹣﹣﹣   聖心堂 Basilique du Sacré-Cœur   ﹣﹣﹣

聖心堂又稱白教堂,因它是由特殊白色石材所建,在東方的羅馬拜占庭式的風格裡,成為巴黎獨一無二的一所教堂。對於它的由來則相當的感人,它並非是某某主教建立,而是在 1870 年普法戰爭時,巴黎被圍困長達四個月之久,虔誠的天主教商人們遂發願, 如果法國能從普軍中脫困的話,他們將蓋一座空前絕後的神聖教堂來獻給耶穌基督之心也就是「聖心」

後來巴黎終於光復,1876 年經由全法國的捐款,歷經多年一直至 1914 年才正式峻工,並因德軍又如侵,延至第一次大戰凱旋勝利後 1919 年才開堂獻禮

 

[ 教堂內巡禮出來後發現,太陽公公它正準備露臉啦,哈~有撥雲見日的 fu 喲 ] 

 

做生意的小販也出來了,所以 CAPE 和 DEMY 經由背包客棧所做的功課,特別告訴樂團主唱 JILL 小姐「小心!小販會在妳的手腕上,綁上幸運繩帶,那可是要收錢的唷!而且妳還拆不掉,沒辦法還給他的」

果然在山坡下,偶們就遇到了 "高大的黑人" 小販,追著 JILL 綁繩帶,嚇的 JILL 手插口袋趕緊跑開 (呵~經歴了第一天吉普賽人扒錢事件後,我們現在變的好神經質喲) 

[ 聖心堂建於山坡地上,所以從聖心堂可以往外看整個巴黎市區,它清晨的模樣 ]

 

[ 觀光區一定會有販賣紀念品的地方,從聖心堂到地鐵站的這條小巷﹣不錯逛,但都很貴 ]

 

離開了聖心堂,直接搭上 RER A4 去 Val d'Europe 站下車 (巴黎迪士尼樂園的前一站);在巴黎,少說也有 5 家 OUTLET 可以逛,而這一家在背包客棧裡普遍獲得好評,所以偶們才會安排到這裡讓 DEMY 儘情的買包包,大慨有 10 多個吧!

喂~人客呀!偶們只有二個 LONGCHAMP 包是自已想要的,其它的?可都是親朋好友託買的,就連 CAPE 也要幫他同事買二個,所以待會可有得扛囉! (唉!再怎麼低調出國,總還是會有人知道,不幫忙買會沒有朋友的 T_T) 

[ 進去 OUTLET 之前,先要經過一個商場,C. D. J 樂團成員也順便在這裡解決午餐吧﹣﹣烤雞大餐 ]

 

[ 再過二星期就是聖誕節了,哇~好有過節的氣氛喲!只可惜沒下雪,不然一定超讚的 >_< ]

 

各位捧友呀!在 OUTLET 買東西有個撇步你們一定要學會,那就是:先一把抓自已 "可能" 想要的東西在手上,等抓齊了再慢慢挑選,因為 . . . . .

大陸人太恐怖了,他們哪裡是來撿便宜呀?根本就是來掃貨嘛!現場搞得好像跳樓大拍賣似的,氣氛炒的又 HIGH 又緊張,等你下完決定後,歹勢,已經被他們買走了 T_T 

  

[ La Vallée Village 的中文官方網站,但卻是簡體字 http://lavalleevillage.com/zh/home/home ]

 

夜晚的巴黎鐵塔聽說很美,從郊區的 La Vallée Village 回來後,我們並不急著回飯店 (雖然扛著不少包包﹣很重),而是轉搭地鐵再次來到了艾菲爾鐵塔前,再次為它的美麗而感動,把它最美的一刻深深烙印在心海裡

[ 巴黎鐵塔每隔一段時間就會變換它的燈光,而且聽說一整個晚上,燈光可是不會重複喲 ]

 

傻瓜相機碰上雙手冷的直發抖的 CAPE,拍出來的相片嘛 . . . 粉絲們 . . . 就將就點看吧!如果你們還有興趣的話?倒是有一個 360 度、站在巴黎鐵塔頂端、欣賞夜間巴黎的網站,很值得推蔫!

http://photo.photojpl.com/tour/eiffel-tower-floor/eiffel-tower-tour-floor.html

 

完~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Demy, Jill 趴趴走

wing1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1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1)

發表留言
  • Joshua
  • 春天天氣多變化,要記得多加件衣物喔!
  • 現在是夏天嚕~ Joshua 不要中暑囉!^_^

    PS:痞客邦竟然沒通知我妳有留言,可惡!!

    wing130 於 2013/06/01 11:32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