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曼谷機場隨處可見外國旅客睡在大廳裡,所以 . . . 我們也就給它用力睡下企囉! ]

由於 Cape 機位一直喬不攏,Demy 才臨時決定改搭前一晚 10:30 分的飛機飛往曼谷,而到達曼谷時則是當地的凌晨 1:30 分,距離泰航國內線飛往清邁的第一班機 6:15 分還有很長一段時間,所以我們只好在機場打地鋪,等吧!(候機大廳冷氣不要錢似的,外頭氣溫 26 度,我們在裡頭卻冷的直發抖~ )


[ 曼谷機場是歐亞轉機的大站,24 hrs 營業不休息的,隨時都可以看到旅客趴趴走  ]

 

[ 還好這裡是泰航的國際. 國內線共用航站,若是別家公司?那就得搭 TAXI 去舊機場 (烏打抛) 轉機了 ]

大約飛了 1:10 分鐘即抵達了清邁國際機場,看看手錶現在是 7:30 分,哦哦~~ (伸個懶腰) ~~ 還真早呢! 


[ 還是先來介紹一下清邁吧! 沒辦法,當我說要去清邁玩時,朋友竟然說:是寮國的首都嗎? ]

清邁位於曼谷的北方約 900 公里,是北泰的第一大城,如果你對這個城市覺得有點耳熟的話,那是因為鄧麗君在這裡 "撒手人寰" ! 

如果把 [泰國 曼谷] 比喻為 [台灣 台北],那 [泰國 清邁] 就是 [台灣 台南] 囉! 是民風純樸、充滿特色小吃的地方,雖然它也是座大城市,但沒有捷運可搭,出門遊玩,建議還是租輛摩托車會比較方便 (一天才 200 泰銖)

 

[ 第一晚住宿飯店-De Lanna 走精品飯店風,看它 "請勿打擾" 及背面 "清掃房間" 掛偶,吼~卡哇伊吔 ]

到達飯店後 (剛好有空房間可以提前 check in ) 第一件事就是-補眠,丫~累爆了! 睡機場聽起來是好有背包客的 fu 哦~,但打死我再也不會安排第二次了,你說嘛?天花板上數十盏日光燈照了跟白天一樣,不時又有旅客經過,有的還會發出 "喀嚨" (拖行李箱) 的聲音,再加上冷的受不了的冷氣,這個覺真難睡!

 

[ 下午 1 點多睡了飽飽的,換上涼鞋、出外覓食去,也順便逛逛、看看清邁長什麼樣子? ]


[ 網友極力推蔫的 芒果糯米飯 在一個不經意的巷道轉角處撞見,味道嘛? . . . 歐伊係 喲~  ]


[ 從 塔配門 進來直走到底、右轉、第一個路口再右轉,注意看左手邊就會發現,但他 11:00 才上班呦 ]

背包客棧上享負盛名的 500大 ,他所開的 [漢.清邁] 旅店,居然就開在飯店的隔壁. 隔壁. 再隔壁的位置,怎麼這麼巧呀!(忘了拍下它的門面了) 

因為在背包客棧的網站上,他是不公佈店家地址的 (怕被查稅嗎?),如果你有興趣購買 local tour (套裝旅遊行程) 或諮詢一些資訊,可以跟他 EMAIL 聯絡,他再回信給你,搞得神神秘秘的,很像詐騙集團的感覺! 


[ 清邁夜市是一星期七天,天天都有的夜間市集,晚上在清邁決不怕無聊 (當然也有 BAR 喝酒囉) ]


[ 左上:在夜市現場製作的手工門牌,二個共花 320 泰銖,打算拿來裝飾房門 ]


[ 左上:炸豬皮 (網友推蔫)/右下:龍眼乾 (這我喜歡)/左下:類似台灣的叭噗冰 (JILL 叫它烏嚕冰冰) ]


[ FISH SPA 台灣也有,不稀奇;稀奇的是 30 分鐘只要 199 泰銖而已,比台灣便宜太多了  ]

Cape 突然有個想法,他跑去跟商家商量可不可以 200 泰銖買 30 分鐘,然後全家三人每人平均 SPA 10 分鐘就好,結果 . . . 嘿嘿 . . . 好說歹說、現出 Cape 的手臂三頭肌威脅,仍然是沒有用! 唉~貪小便宜的 Cape 踢到鐵板囉! 

 

Demy 來泰國前,要求每晚都要去按摩 Massage,嘿嘿~那有什麼問題?這裡按摩比曼谷還便宜,1 小時只要 150 泰銖 (約合台幣 145 元),超~ 超~ 超級划算的啦! 在逛完夜市後,我們全家三人跳上從 500大 租借來的機車 (一天 200 泰銖) 就去按摩囉! (啥?Jill 也要按摩呦?)

完~

 


創作者介紹

Demy, Jill 趴趴走

wing13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bluewhale06
  • 看了幾偏下來,cape真的很厲害耶!!
    小飛熊好佩服他的殺價功力!
    一定是個好媳婦唷!!
  • Cape 是我老公,我是 Demy 啦!(被他知道他是 "好媳婦",鉄定氣炸了)
    殺價都不是他去殺,他只負責溝通,我跟 Jill 則負責出主意而已啦!

    (哈哈~ 人是我們殺的啦!) ^^

    wing130 於 2011/02/25 15:03 回覆

  • 安雅
  • 好讚喔!你的旅遊行程記載的很詳細,尤其是我最愛的芒果糯米飯 XD
  • 謝謝!大家都是旅行的同好咩!
    更何況在出發前,我也參考過妳的 BLOG 呀!
    ~^^~

    wing130 於 2011/02/26 00:06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